饮西北风

一脚从2814跨到0扇区

视线之内(1

设定在联盟创建之前#
心酸的腿肉#


「EJECT」

脱出困难,当鲜红的字母拼接组成时,警铃与通讯频道里一阵阵倒吸冷气的声音响起,纸张相互摩擦后随即是慌乱扳动传导器的动静,唯有深处上万高空的飞行员双目直视前方,唇线藏在氧气面罩后,似乎一点儿也不意外。哈尔乔丹将一连串按钮在控制面板上扣下,努力抬高着操控杆令机身平稳,这些能给予他在空中周旋长一点时间。

没问题,让坏猫咪停下,乔丹。

哈尔用最后的闲心挤出这么句调侃,整架飞机在天边滑出道坠落弧线,伴随着左侧燃烟涡轮逐渐停止钢翼的旋转,他听见通讯另一端的女声慌乱夹杂着祈祷的咒骂,
十有八九,这次回去指不定就是禁飞惩罚了。他开始考虑把飞机降落到海面的可行性,让这架铁鸟听话,直到承载着飞机重量的压力逐渐消失,俯冲的视野缓慢抬平。

——见鬼了。飞机不由他掌控,哈尔从座椅里脱出点空间,他敢肯定有什么外部力量止住了坠落趋势,但防风玻璃限制了他的视线,他只能保持着姿势神色怪异,任由飞机带着以平缓的速度从海面上空回到陆地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哈尔打开驾驶舱门,一脚踏上边沿将头盔脱下夹在腰侧,更为舒心的空气笼罩鼻腔,他深深呼吸了一轮,眨了眨眼睛朝着声音源头看去。

他像被抽中的幸运观众。超人,超人之人,那个引发整个世界震动、拥有毫不逊色天空颜色的蓝眼睛大个头正站在他的飞机一边,毫无疑问是谁接下了飞机,主人公此时正离地浮起,贴心的与他持平后友善的朝他伸出一只手,哈尔乔丹神色微妙,他打赌超人肯定是以为他那么一遭吓软了腿。

“谢了,超人,但我没问题。”哈尔伸出手与超人本意搀扶的手击了一下掌,随即踩着机身侧面靠鞋底摩擦止势轻巧落地。

“我能让她听话下来”

飞行员毫不客气的开口,似乎在说‘你工作过头了’,超人花了一秒钟的时间来反应女性的她指的是谁,在感到微妙熟悉时理解过来所指飞机,这下换超人眨了眨眼睛,他好脾气的抱歉出声。

“我对于引擎熄灭的声音过于敏感了,信任你能做到。”

谁会责怪他?

除了蝙蝠侠。

干脆的放弃了想法,哈尔抓了抓被头盔压迫得有些凌乱头发,仰头像看飞行尾线那样认真的看他,超人正好取代他刚才所在的位置,背逆着光,红色的披肩扬在风中,光芒都为之臣服一般从身后四散泛开。

酷。

他在心底赞叹了一声,思索着增加披风的可能性,随后想到什么似的指了指耳朵里的小零件正准备张嘴。

“我有什么能为你做的吗?”

还没等开口,超人便再次率先出声

“……我的通讯器出了点问题——连人带机送回加州?”

超人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,他并不知道飞行员拥有一枚神奇戒指,飞行时哈尔从不戴它,他将通讯传达到费里斯航空的总部,一位貌美的黑发女性揩去心碎,立刻恢复成如露易丝工作时那样的强人模式,有条不紊的指挥着回收工作,出色的女性们,超人想着这么离开地面,只不过在离开时听见了一句恨声的抱怨

——哈尔乔丹,你死定了

哈尔乔丹?

棕色头发与一张硬朗明快的笑着的脸与之对应出现在脑海,他想,这是那个大胆的飞行员的名字。

评论(8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