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西北风

一脚从2814跨到0扇区

假面骑士OOO 官方小说 Ankh之章(1-2)

我存,痛苦

本陣強襲:

+++自购原版,译文仅供同好交流,禁止任何形式转载+++


假面骑士OOO 官方小说 Ankh之章


译 CounterWing


+++请勿转载到其他Lofter或打包上传至其他网站+++











Ankh之章 




1




  我做了一个梦。


  梦里我化身为一只巨鸟,在天空中自由翱翔。


  不知不觉间,我的周围聚集起了几万只鸟儿,它们在我身边飞翔,包含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鸟类。


  飞鸟们与我立下盟约。


  它们憧憬着我,敬仰着我,发誓追随我一同驰骋天际。我也誓言,会守护它们远离一切灾厄。我们将一同生存下去。


  是的……我是统领天空之王。


  我的身体上覆满美丽的赤红色羽毛。比世上任何一只鸟儿都要美丽的羽毛。


  当然,不止美丽,我也很强大。我的鸟喙可以戳穿最坚硬的岩石,尖锐的爪子就连最庞大的动物也可以一击毙命。


  而且,只要挥动这双世上最大的羽翼,就可以飞到任何生物都无法企及的高空。


  比谁都要飞的更高,是我身为王者的证明。


  为了向鸟儿们展示王的威严,我不断地挥动着双翼。


  终于,超越了天空之上。


  没有声音,也没有风,只有无边的黑暗在四周延伸。没有一只鸟儿能跟随我来到这里。


  下方是闪耀着蔚蓝色的星球。


  那美丽的景色摄人心魄,将之收入眼底带来了一种无限的满足感。我是多么想一直,一直眺望着这片风景。


  (这个世界归我所有)


  我喜欢飞的很高。也喜欢美丽的事物。


  飞到高空向下看,就仿佛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属于我。


  湛蓝的海洋。无垠的天空。大地。这个世界上生存的昆虫、动物、鱼类。


  会有“这些全都属于我”的感觉。


  很快,我对这壮丽的风景感到满足。继续眺望了一小会儿,便停止挥动翅膀,缓缓降下。


  (回到伙伴们那里去吧)


  鸟儿们在等待王的归还。


  我对于他们来说是必要的。王强大的力量是必不可缺的。弱者们想要生存下来,必须得到强者给予的庇护。


  我从未因它们的存在而感到不便。


  倒不如说,它们的存在,反而使我的内心平静而充盈。


  王与他的子民所组成的王国。一个自由的乐园。


  为了守护这一切,我也得回到它们身边。


  (而这片美丽的景色,只要我想,随时都可以来到这里……)


  我开始下降,然而从背后突然传来了一股奇妙的感觉。


  有什么东西在我背上。


  与我的庞大身躯相比,那生物渺小的不值一提。


  「你也喜欢这里的风景吗?我也是」


  渺小的生物对我说道。


  是一名人类。


  「实在是人间绝景。从这里向下望去,仿佛整个世界都尽在掌握」


  (说什么蠢话。这些都是属于我的)


  居然敢对属于我的世界口出狂言,真是傲慢至极。


  人类从容不迫地站在我背上。


  (这样看起来,我岂不是如同人类的仆从一般……)


  我感到了愤怒。


  这片风景原本只有我能看到。应该为我所独占才对。


  我决定要教训一下这狂妄的人类。


  为了将他从身上甩下去而翻滚身体,向右,向左。


  然而人类却丝毫不动。


  我开始烦躁起来。


  扇动巨大的双翼,重复着急速上升、再急速降下。


  人类的双脚却岿然不动,牢牢地站在我背上。


  焦躁感化作满腔的怒火。


  突然,我灵光一闪。


  (我可以承受数千度的火焰。而人类可耐不住太阳的高温)


  我使出浑身的力气拍打翅膀,向太阳飞去。


  只要稍微想象一下人类被烧成灰烬的样子,就令我雀跃不已。我会将那一幕映入眼里,以人类临死前的惨叫声为乐。


  就在我暗自期待的时候,人类说话了。


  静静地。充满威严的声音。


  「好像很满足呐」


  我不明其意。这么理所当然的事情,轮不到区区人类来说。


  「差不多该醒过来了」


  醒?我又没睡着。


  「你会感到满足,是因为在做梦啊」


  人类的言语令我感到一阵恶寒,无可名状的恐怖。


  下一刻,人类的手抚上了我的背。


  温柔地,仿佛垂怜我一般。


  (……别碰我)


  我猛地翻转身躯,试图将人类丢下去。然而,却动不了他分毫。


  我感到焦躁,恐惧感不断膨胀起来。


  焦躁?恐惧?


  我是王。不应被那些无聊的感情支配。王比任何人都要强大,王是支配这世间万物的存在。


  「住手!」


  下一秒,不快的感觉充斥了体内。


  人类将右手戳进我的后背,探入我的体内搅动着,仿佛在寻找着什么。


  「来,从梦中醒来吧」


  人类从我体内夺走了『我之所以作为“我”的重要的某样东西』。


  是硬币。虽然我看不到。


  但直觉却明确地告诉我,被夺走的是硬币。


  无限膨胀的恐怖感挣脱了自制力的束缚,如果不是还保有身为王的尊严,我大约会发出凄惨的吼叫。


  然而,这最后的尊严很快也被打成碎片。


  我的身体开始崩毁。喙!爪子!巨大的羽翼!所有一切都开始化为银色的硬币散落下来。


  没有爪子我便不能战斗……


  没有翅膀我便无法飞翔……


  (这样下去,我将不再为王。我将不再是我)


  我的一切都在崩坏。


  我在急速地下落。


  即使急忙挥动翅膀,羽翼每一次振动,都有更多的羽毛化作硬币飞散。


  哗啦、哗啦、哗啦……


  金属摩擦的刺耳声音。


  (烦人的声音)


  哗啦、哗啦、哗啦……


  我不再是我的声音。


  此时,我才愕然地注意到了某个事实。


  方才还如此美丽的风景,已经褪去了色彩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灰色。


  原本闪耀着湛蓝色光泽的海洋……


  原本充满了生命活力的翠绿……


  我眼前只剩下仿佛万物枯竭般的死亡世界。


  这一瞬间,我醒悟了。


  我失去了一切。这个世界已经不再属于我。


  因此,我向着人类咆哮道。


  「还给我!」


  痛苦的哀鸣。


  同时,至今为止从未感受过的另一种情绪在内心疯长。


  这是什么?这种感情是……


  难以形容的丧失感。丧失感?不、不仅如此。那是…想要夺回失去之物,想要再一次体会那无可比拟的满足感。


  再一次,再一次。


  然后,我朝人类不停地咆哮着。


  还给我!还给我!还给我!


  还给我!还给我!


  还给我啊……


  还给我………


  还给……


  还……


  ………………




  我的意识陷入黑暗。


  梦的时间宣告终结。








2




  醒来的时候,我正躺在石制的棺材上。


  四周一片昏暗。半夜吗……?


  不对。这并不是昏暗……只是我感觉不到罢了。


  眼前的一切事物都如同褪色了一般黯淡无光。颜色。温度。气味。什么都感觉不到。


  身体动弹不得。原本能自由飞翔的我的身体,现在却像灌了铅一样沉重。


  是梦……醒了吗。


  这里和梦中相比简直是世界的两极。


  我有些急躁。


  填满整个身心的满足感不复存在。曾一度被满足过的内心如今只剩下空虚。空虚进一步刺激了焦虑。过度的焦虑引发了愤怒。高涨的怒火,没过一会儿就变成了绝望。而绝望亦不长久。最后,我的心被某种感情所支配了。


  「算什么。到底算什么!这种感觉」


  我不禁喊叫出来。而这时,方才注意到自己旁边有个人在。而这个人用刺耳的大音量向我搭话道。


  「Happy Birthday!Ankh君」


  震得人头晕目眩的声音穿透耳膜。


  我瞬间对这个人类起了杀意。


  用我尖锐的爪子刺穿他只需一瞬间。我试图一击将他毙命。但是,身体却没有动。准确的来说,是身体完全不听使唤。


  我很狼狈地从石棺上跌落。人类向我走来,注视着我。满面笑容的脸令人不快。


  「你作为Greed才刚刚出生。还是不要勉强为好」


  (Greed?……那是啥)


  「还是个刚出世的婴儿罢了。然而对于你来说,至今为止在意识的深处,在梦中早已遨游过整个天空了吧。毕竟,你是鸟类之王。虽然现实世界并不是这样,但你所拥有的力量,依然远远凌驾于一般人类」


  「那就让我试试看吧」


  我怒火中烧,奋力驱使起沉重如铅的身体。人类俯视着我僵硬奇怪的动作,令人不适的笑容又加深了几分。


  「我来助你一臂之力」


  人类说着,取出了银色的硬币。


  「这是普通硬币。你们的身体就是由这个构成的。也就是说,这样」


  人类将硬币向我掷来。


  我试图翻滚躲避。但身体却没能躲开。普通硬币碰到我的身体后弹开落到地上……本来应该是这样的。然而……


  普通硬币竟然融进了我的身体。


  瞬间,身体里涌出了一股奇妙的力量。


  人类愉悦地看着惊讶的我,将普通硬币一枚又一枚地掷向我的身体。


  力量在不断增长。


  终于,我的身体能够如我所愿地行动了。


  (我会杀死他,为什么他还要给我这种力量?)


  不过,无所谓。愚蠢的人类助我恢复了力量,而等待他的将是死亡。


  此时此刻,我只想着要杀掉眼前这家伙。


  我驱使着身体,准备将人类杀死。


  攻击会准确无误地击中他,只要能击中,凭我的力量就能确实地让他没命。


  但是,人类却轻轻摇晃了几步就将我的攻击全部躲掉。脸上还一副充满余裕的笑容。


  「多么令人惊叹的力量!Ankh君。你不想要更多吗?」


  人类愉快地说道。他一边闪避着我的攻击,一边继续向我投掷普通硬币。


  每吸收一枚普通硬币,身体的动作都更加灵活。


  那很像…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感觉。非常接近梦中那自由的感觉。我想要力量。想要更加自由的活动身体。就只是这么想着。


  (我要杀掉这家伙。然后把这家伙手里的普通硬币全部据为己有。这样一来……)


  想把眼前这个可恨的人类杀掉的情绪越来越高涨。


  我想要他的命。


  (这样一来,也许我就能恢复梦中的样子)


  不知为何,有种这样的感觉。


  「好极了!这就是你的欲望」


  「欲望?」


  「没错,欲望。对于生命来说,欲望是一切的原动力。你也拥有了欲望」


  而我像要抹杀那个词一般,向人类挥出了奋力一击。


  攻击时机是完美的。我将毫无疑问地夺走眼前这软弱生物的生命。


  然而……


  我锐利的爪子被人类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腰带给阻挡了。


  「这叫OOO Driver。能给予我像你们一样的力量,是很重要的宝物」


  人类说着将腰带卷在腰间。然后,将三枚硬币插了进去。


  「也让你见识一下我的力量吧。OOO的力量」


  (OOO……那是?什么?)


  「变身!」


  人类喊道。同时右手从腰带一侧取出了某个部件,从带扣前方划过。


  这时,奇妙的语音和歌声响彻整个空间。


  『Taka!Tora!Batta!TaToBa、TaToBa、Ta~To~Ba』


  人类在歌声响起的同时,被耀眼的光芒包围了……


  下一瞬间,出现在我眼前的人类,变成了异形的姿态。


  脸是鹰。手腕长出了老虎一般的巨爪。脚部不自然地弯曲着。


  「我的下半身蕴藏着蝗虫的跳跃力,要试试看吗?」


  人类仿佛看穿了我的疑问一般回答道。然后……


  只是一瞬间。高高跃起的异形的战士,精准地给了我一记飞踢。从我的身体里飞出了大量的普通硬币。


  「难得我送你的礼物。还不快点捡起来」


  「用你管」


  我不管不顾地冲向了人类。


  事后想想,那多半是自暴自弃的做法。


  我的攻击,我的爪子够不到人类分毫。不仅如此,人类巨大的爪子却在确实地从我的身体里挖去更多普通硬币。


  「可恶。为什么!为什么为什么!」


  这样咆哮的瞬间,人类的巨爪贯穿了我的身体。


  「这是OOO的TaToBa形态。由构成你们的核心,核心硬币的力量所打造的战士之姿。」


  「……核心硬币?」


  我记得这种感觉。


  没错。在梦里出现过。


  在梦中,身体里的硬币被夺走时的感觉。那时我也被这个男人夺走了硬币。


  「住手!」


  我发出徒然的悲鸣,人类将爪子从我身体里抽出。


  爪缝间夹着从我身体里夺取的六枚硬币。一阵沉重的脱力感袭来,远比普通硬币被夺取要强上无数倍。


  「这就是核心硬币。你们各自都是由九枚核心硬币构成的。你大可安心。虽然拿走了六枚,但你并不会因此而死去。只不过像你现在所体验的一样,力量会大幅下降罢了」


  「把我的硬币还回来」


  「余兴差不多该结束了。重新自我介绍一次吧。我是统治这个世界上一切的『王』」


  「『王』?王是我才对」


  「当然。你也是王。不过,是我创造了你们。谁是更上位的存在,聪慧如你应该能了解」


  (你们?)


  「对了。来介绍一下吧」


  人类这样说道。然后另外一些人类运来了大量的普通硬币。


  此时我才注意到,我所在的石棺附近,还有四个同样的石棺。


  「他们便是你的同伴」


  另外的人类按照指示,将大量的普通硬币堆在各个石棺上。随后,石棺被一阵光芒所包围。以核心硬币为中心,堆积成山的普通硬币仿佛生物一般蠕动着。


  终于,硬币堆砌出人型,变化成了异形的怪人。


  「Happy Birthday!Uva!Kazari!Mezuru!Gameru!他们和你一样,都是Greed。各自作为各自的王君临这个世界。鸟类之王。昆虫之王。地上最强的兽类之王。水栖生物之王。重量系生物之王。被如此众多的王所包围,我真是喜悦之极。因为我将统领如此出色的王们。实在是无比美妙!」


  我一头雾水。完全不懂他在说什么。


  但是,我并没有询问。我在看到眼前被称为同伴的Greed的同时就惊呆了。


  (就是说,我也是如此丑陋不堪的外表吗……)


  曾经,梦中的我,全身覆盖着赤红色的美丽羽毛。在鸟类中也是绝无仅有的美丽身姿。


  而如今,我的身上已不再有那柔软的羽毛。


  茫然自失的我望向自己的右手。


  我的手腕上覆盖着粗糙不平的断翅。


  (这种翅膀。可飞不高啊……)


  我重新认识到了,我所失去的事物。


  而后,某种感情支配了我的心灵。


  「要夺回来。我的一切……夺回我所失去的一切」


  我被难以遏制的欲望所俘虏。


评论

热度(36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